如意

【泽非】人非草木

群里讨论歌词后的产物


一发完


是时候亮出我甜文作者的真身了


-------------------------------------------------------------------------


魔鬼不懂得爱情。

 

我用尽全力,过着平凡的一生。

 


 

“很多东西都没法用逻辑解释,”路明非有些颓废,垂着脑袋,“就像我没法向学院解释的时候,就只能选择逃亡。”

 

路鸣泽拍了拍他的肩,坐在他身边。

 

两个人总喜欢坐在靠着窗户的位置。偏头,就能感受到被阳光亲吻的感觉。

 

“我不用你安慰啦,每次搞得像是你是我哥哥一样。”

 

路明非试图笑笑,但大抵笑的有点惨。

 

“我不希望我的哥哥难过,仅此而已。”

 

“其实没什么可难过的,从来没拥有过的东西,失去了也没什么可惜的。“

 

“不过可能会有点遗憾吧,毕竟曾经幻想过。”

 

路明非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表情,但他能从路鸣泽的眼睛里看出来,那种带着点同情和疑惑的眼神,他几乎都能想象他下一句要说什么,说白了,他是学生会主席,他是S级的专员,又能如何, 就算是他姑且算个怪物——这都第几个年头了,过不去的坎,不还是没过去。

 

“哥哥,你描述的那种东西,我其实不太懂,”路鸣泽认真地看着他,“我在微博上看那些姑娘讲自己的故事,我能感受到她们是快乐还是悲伤,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

 

路明非侧过身看着路鸣泽。

 

乌黑而柔顺的头发从头顶一路划过脸颊,服帖地包裹着他的侧脸,有一缕突然被风吹了起来,离开面庞在空中晃了晃。

 

“我试图理解这种情感,我也喜欢那些翘屁股的姑娘,我观察她们——”

 

“喂喂不要把猥琐说的这么正经——”

 

“但是我发现我不能,”路鸣泽没有理会路明非的吐槽,他张开手掌,“我感受不到她们说的那种悲欢离合。”

 

路明非像个长辈似的摸了摸路鸣泽的头。

 

“你还小啦,不懂正常。”

 

路鸣泽低下了头,温顺的任他摸着。

 

“那是种什么感觉呢?”

 

路鸣泽突然很小声地呢喃了一句。

 

也不知是没听到还是怎么,路明非没有说话。

 

“爱情就那么重要吗?”路鸣泽的语气淡淡的。

 

“也不能这么说,它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路明非抬起头看着天,“你看看小龙女,连龙都不能幸免的事情,更别说我们这种普通人啦。”

 

“荷尔蒙总归不会骗人。”

 

路鸣泽看着他,像是在思考些什么,又像是仅仅在看着他。他有时会觉得这小鬼看上去什么都懂,什么都能看透的外表下,其实说到底还是个偏执的孩子,他追求的,想要的,甚至于是在死缠烂打的东西,也许根本不是他这条烂命,可他又猜不出来,问他,他自然也不会说。

 

他对万事万物都漫不经心,甚至可以说是冷漠,但他其实对自己挺好的。路明非盯着自己手心,愣愣地想着。

 

“你说你活了几千年?”

 

“是我们一起活了几千年。”

 

路明非疏于跟他辩论,接着问了下去,“那几千年,我们在干什么?”

 

“就这样。”

 

“哈?”

 

“就像这样,坐一块聊天。”路鸣泽笑起来,这一次,像是真的很开心,他真的是很好看的男孩,眼睛像弯月似的,含着长夜的全部温度。

 

“那不会很无聊吗?只是聊天。”

 

“在遍地都是六便士的街上,我抬头看见了月亮。”

 

“啧你怎么突然酸起来了?”

 

“酸吗,我那天看有人留言用这个,”路鸣泽转过头,“只是突然觉得很符合我那时候的心境。”

 

 

 

 

“在听什么?”酒德麻衣突然问起来。

 

“真相是真。”老板眼睛盯着屏幕,“微博上有人推荐我听听。”

 

“还有首配套的叫‘真相是假’,”苏恩曦的声音从另一头响起来,“当初听到的时候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诶呦至于吗你。”

 

“你不懂我们CP狗的痛!”苏恩曦作势捂着胸口,“我发誓我要是再狗CP我就——”

 

“就什么?”酒德麻衣提起桌子上的薯片,一脸正中下怀的表情,“戒薯片吗?”

 

咬了咬牙。“戒就戒!”

 

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真陪他冬季夏季

 

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真牵过他手臂

 

他盯着字幕。

 

就几个字的歌词。

 

他挪了几次进度条。

 

“其实真相是真才是最虐的,”薯片突然又念叨起来,“是假的可以骗世人而不骗自己,真的倒是没骗别人, 可惜连自己都瞒过去了。”

酒德麻衣伸手摸了摸她脑门。

 

“没烧——你这是被狗咬了?”

 

“去去去,”苏恩曦拆开一包原味乐事,“社会主义兄弟情,听过没?”

 

他点进了那个推歌女孩的微博。很多条,都是关于两个年轻男孩的照片和故事。还有大段大段的文字。

 

“他转过身的时候,眼睛一直在盯着他。”

 

“说真的我从来没见过他那么快乐过,他跟别人在一起总有种疏离感,只有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整个人都像突然被点燃了一般,肉眼可见的开心。”

 

“他只有跟他在一起才是真的在一种自由的放松的状态吧。”

 

“这特么是兄弟情?这特么是爱情!”

 

爱情?

 

他不懂爱情。

 

那是伊甸园的毒苹果。

 

只有愚蠢的人类才会不顾死活的去偷着品尝。

 

你也只会喜欢,那个永远不会爱你的女孩。

 

“有时候我会觉得他们真的是在相爱的,那不是我臆想的梦,那些可以细数的点点滴滴,早已渗透在彼此的生命里。”

 

“这真的不是爱吗,为了你,我愿意背对整个世界。”

 

像是有层薄纸,突然被人戳开。

 

被人洞悉是很危险的事情。在他的计划完成之前,他不允许有人可以,即使是他哥哥,也不可以。

 

可有种泡发的感情,自他被突然戳破的时候起,就一步步蔓延开来,像是咬着一颗青柠,牙根发紧。

 

阿泽。

 

他瞬间合上了笔记本。

 

“怎么了吗?”酒德麻衣吓了一跳。

 

“没什么。”

 

他的目光投向窗那边。月光泻在落地窗下,细碎的洒了一地,零零落落的光斑,时隐时现,夜的主场是黑暗,这偶尔出现的明亮不过是作为序曲的点缀。

 

他没有时间去理会那些琐碎而烦闷的情感。

 

再不快点——

 

就要来不及了。

 

他摘了耳机。

 

可我只看向他眼底而千万人欢呼什么

 

我不关心

 

 

 

 

哥哥你为什么不拥抱我呢?

 

路明非想起男孩执拗的眼神。

 

他对这个男孩其实有很多疑惑,但其实他从来没问过,当然,问了他也不会说。

 

“你真的很恨这个世界?”

 

就像是在明知故问。

 

他记不清那会儿为什么会突然这么问他。他记得第一次见路鸣泽的时候,从他身上铺天盖地散发的悲伤几乎要把他湮没,那时你会希望自己只是棵路边的树,那样就用不着为这莫名的悲伤而痛苦。“你的愿望,难道不是向世界复仇吗?”他哪儿有那么大的志向,这世界也没欠他什么——就算欠了什么,他想他也不会想这些有的没的。

 

路鸣泽不会懂的。

 

普通人过这一生,不过是为了求个安稳。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死不复生,没有什么勇气,也不敢说这辈子值了。

 

所以他哪儿来的勇气跟他说“我陪你”。

 

听上去像是海誓山盟。

 

可这小鬼,一门心思还想着要他的命哪。

 

……

 

别骗自己了路明非,你不是还活的好好的。

 

他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原来不知道,现在也不知道。有时会觉得不过是烂命一条,有什么舍不得的,没了就没了——

 

还是舍不得。

 

他记得路鸣泽说他太眷恋生命,所以可以使用不要死。

 

所以他眷恋的,又是谁的生命。

 

“哥哥?”路鸣泽看着这个把头埋在他肩上的人,轻声笑起来,“你不知道你很沉吗?”

 

“我是不是忘了什么。”路明非的肩剧烈的颤动着。

 

“对啊,你不是把我忘了。”

 

路明非猛地抬起了头。

 

路鸣泽看着他,神情看上去有些无奈。

 

“你到底是谁?”路明非的声音带着细碎地颤抖。

 

“你心里不是已经有答案了么。”路鸣泽微笑。

 

“我——”

 

路鸣泽伸手,指尖抵在路明非的胸口,“我早说过,哥哥你最擅长的,就是自欺欺人。”

 

路明非的眼泪突然就流了下来。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

 

仿佛有个巨硕的秘密,压在他的胸口,一点点的,让人喘不上气。

 

哥哥。

 

他看着路鸣泽。

 

路鸣泽也看着他。

 

“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怎么会,”路鸣泽背着手,微笑,“我的哥哥是世界上最棒的,你怎么会做错。”

 

“我为什么没有死?”

 

路鸣泽愣了愣,“什么?”

 

“我为什么没有死?”

 

“不是说了么,最后四分之一的交易还没完成——”

 

“我为什么还没死?”

 

“哥哥,你看起来有点神经过敏,应该好好休息。”路鸣泽推着他到了床边,“你不是很怕死吗?”

 

路明非一屁股坐在了床上,他手撑在床单上,低头盯着地。

 

路鸣泽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

 

“我要走了哥哥,隔壁有人来了。”

 

“等会儿,”路明非抬起了头,“你还会来的吧。”

 

路鸣泽笑起来。

 

“当然啦,我可是你最忠实的小弟。”

 

 

 

 

老板居然睡了整整一个下午。

 

“长腿,如果还有五分钟就是世界末日,你会做什么?”

 

“我——”酒德麻衣像是想到了什么,她转头看了眼老板,又转过了头,“五分钟什么都做不了。”

 

“五分钟足够我吃一包薯片了。”苏恩曦在一边哼哼,“老板你要毁灭世界的时候记得跟我说一声,我好提前囤薯片。”

 

“怎么突然会问起这个?”

 

“这是另一个人问我的。”老板笑笑。

 

谁知道他当时为什么会问他这个呢,世界末日,那大概会是很美的事情。站在世界之巅慢慢欣赏,熔岩翻滚,巨浪滔天,山崩地裂,就像是在歌颂着什么,歌颂这个伟大的时代,歌颂亡灵和恐惧的归来。

 

哥哥,你不期待么。

 

“你真的很恨这个世界么?”

 

“嗯,有时候。”

 

“要是真有那天我陪你去。”

 

我陪你去。

 

陪你。

 

路明非,你真特么是个混蛋啊。

 

真是造孽啊,给你当弟弟。

 

他打开微博,找了半天上次的那个女孩。

 

女孩换了头像。连微博背景都换了。

 

“都是假的。”

 

“好聚好散,祝你们各自安好。再见”

 

“少年人善说假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陪伴全是假,爱情全是假,这场梦结束快醒吧。”

 

他盯着屏幕。

 

如果是假的。

 

该有多好。

 

没有那只藏在角落里的猴子。

 

没有那个带他出去的人。

 

没有这该死的命运。

 

“你到底是谁?!”

 

路明非站在他面前,大力的喘着气,咳嗽声甚至感觉的到胸腔的震动。

 

“我是你忠实的仆人路鸣泽。”

 

他笑起来。

 

“根本没有那所谓的四分之一对不对?”

 

“哥哥我从来不做亏本买卖的。”

 

“你在撒谎。”路明非连声音都是抖着的,“根本没有什么四分之一。”

 

“昆古尼尔只有我才抵挡的了你不知道吗!”

 

路鸣泽背着手歪着脑袋,“我还真的不知道。”

 

路明非颓唐地坐在地上。

 

他似乎很乱。

 

路鸣泽拍了拍他的肩,“哥哥,不要想这些有的没的,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呢。”

 

“你不是说要陪我看世界末日呢吗?”

 

“我陪你,”路明非突然抬起头,眼神有些骇人,“我一定会陪你。”

 

 

 

 

 

哥哥。

 

路明非觉得自己要疯了。

 

他像个瞎子般横冲直撞,他不知道终点在哪里。

 

所有的选项里,为什么总会是那个他最不愿意相信的。

 

“很荣幸,你最在意的人是我。”

 

路鸣泽。

 

路明非咬着嘴唇,不让眼泪掉下来。

 

“哥哥?”

 

路明非瞬间愣在了原地,他不敢置信地,抬起了头。

 

路鸣泽站在他面前,笑吟吟地看着他。

 

身体不受控制的飞奔上前,双手紧紧抱住了眼前的人。

 

路鸣泽的身子似乎僵了几秒,然后就准备伸手推开他。

 

“不要了好不好,我们离开这里,我们去没有人会知道的地方躲起来,他们找不到我们。”

 

路鸣泽半晌没动。

 

然后他突然冷笑一声,一把推开了路明非。

 

“你可真是狗改不了吃屎。”

 

路明非愣愣地看着路鸣泽。

 

“我讨厌你。”

 

他在哭。

 

路明非的心突然像要被撕裂般绞痛起来。

 

他想他终于明白他为什么总是想躲开这个男孩。

 

还有那些莫名其妙的忧伤。

 

还有平日里突然做的梦。

 

路明非走上前,又一次抱住了他。

 

这一次,他怎么挣扎怎么讨厌他,他都不打算放开了。

 

路鸣泽的眼泪落在了他的肩上。

 

他第一次体会到男孩身体里在砰砰直跳的心脏。

 

他紧紧的抱着他。

 

“我……”他试图说点什么,却发现自己根本说不出来。

 

路鸣泽把头靠在了他的肩上。

 

像是多年的疲倦终于被放了下来,沉的路明非差点后仰着翻过去。

 

他轻轻揉了揉男孩的头发,就像他曾经一直做的那样。

 

半晌,他突然发现路鸣泽竟然睡着了。

 

他把他抱到了床上。

 

路鸣泽紧紧地揽着他的脖子,他怎么也扯不开,没办法,只能顺势跟着躺下来,看起来就像是两个人在相拥而眠。

 

男孩睡着的时候像只小猫,蜷着身体,呼吸很轻。

 

原来恶魔也没有安全感吗。

 

路明非的手抚上了男孩的脸颊。

 

这是他的弟弟啊。

 

忍了好久的泪突然就流了出来。

 

仿佛不受控制般,他轻轻吻了吻男孩的额头,然后把他抱在了怀里。

 

 

 

“卧槽你什么时候长这么高了?!”

 

路鸣泽也不说话,只是微笑着看路明非。

 

路明非沾着满手的油就往对面人的脸上摸去。

 

路鸣泽后撤一步让他扑了个空。

 

“叫你笑,”路明非咬牙切齿的,“吃饭!”

 

 

END


评论(16)

热度(31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