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

【泽非】童话

路鸣泽邀请路明非去看电影。

 

“我为什么要浪费大好时光不去开黑跑这儿来跟你看电影?要是个丰乳肥臀的妹子就算了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

 

“闭嘴哥哥,”路鸣泽盯着屏幕,“电影要开始了。”

 

 

妇联三。

 

“这我已经看过了,”路明非把手撑到脑后,“你要是不想被剧透今天就给我老实点不要耍你的花花肠子。”他才不信路鸣泽把他带过来仅仅是为了看场电影,这小鬼奸商本色,做事目的性太强,从来不做亏本买卖。

 

“看过了?那可真是遗憾。”路鸣泽转过头看着路明非,神情平静无常,“我还想着能和哥哥产生什么情感上的共鸣呢。”

 

“你别恶心我,”路明非摆手,“我宁肯跟我婶共鸣也不跟你。”

 

“你说真的?”路鸣泽看着他,笑了笑。

 

“假的。”

 

路明非把头缩了回去。

 

“不会浪费你时间的,我们只看十分钟。”

 

路明非挑了挑眉,前十分钟有什么?不就是洛基为他哥献身那一段儿。这小鬼,又神神叨叨想表达什么。他低头看了眼手机,心里想着要不要真的给他按分按秒的记着。这电影他专门蹲了首映,结果一开头就好像被喂了口屎,他也不是洛基的粉搁电影院里就开始抱头痛哭,只是觉得受不了这样的情节,就好像一刀刀的,割在心上。好端端的,干嘛非得让弟弟死去呢。

 

“这故事真是残忍啊哥哥。”

 

“你还知道残忍?我以为你对着血腥已经麻木了。”

 

“倒不是血腥,”路鸣泽低着头,“只是让哥哥亲眼看见弟弟为他而死,是很残忍的事情。”

 

路明非一愣。

 

莫名其妙的会想起老唐。或者还有源稚生。不,应该说本就应该想起他们,狂怒的哥哥,相拥而眠的兄弟俩,这样算来,他看见过的兄弟相别,还真是不少,阴差阳错都无法形容那份遗憾和悲伤。遗忘是很残忍的事情,现在看来,路鸣泽说的也有点道理。

 

“你真的很恨这个世界吗?”

 

路鸣泽抬头看着他。

 

璀璨的黄金瞳在寂静的电影院里,耀眼异常。

 

他弯着嘴角,笑了起来。

 

“我不知道你所谓复仇是什么,但我还是要说啊,年轻人,活泼点,阳光点,有吃有喝啥都不愁的干嘛天天想着要复仇要人命的。”路明非背靠着椅背,整个人陷在位置里,“你看你既不缺钱又不缺妹子的, 还想着复仇复仇的,多没劲。”

 

“哥哥,你是不是很怕你?”

 

“我怕你干嘛?”

 

“你不怕我,干嘛劝我呢?”

 

路明非看着路鸣泽,他也看着他,眼神就像个孩子。

 

“对对对,我怕你,你都要要我的命了我能不怕你么。”路明非扁着嘴,“我真的好怕怕啊。”

 

“我给过你机会的,你可以选择回到过去的生活,”路鸣泽的语气有点嘲讽,“可是你拒绝了。”

 

“那你拿吧,”路明非伸出手,“不就是最后四分之一嘛,我知道你等老半天了,拿走吧。”

 

路鸣泽也伸出了手。

 

然后他握住了路明非的,十指交合。

 

从指尖到手掌,都透着令人心惊的寒意。

 

路明非把手抽了回来。

 

“搞搞什么,老子可不想跟你玩什么禁断之恋!”

 

“哥哥你在想什么?”

 

路鸣泽看着他,“明明是你先把手伸出来的。”

 

“滚蛋,正常人会跟同性十指相扣?”

 

“正常人不会和魔鬼做交易,”路鸣泽的声音有点嘲讽,“正常人也不会为了个不喜欢他的妞儿废掉半条命。”

 

“闭嘴——”

 

“不过,我喜欢,”路鸣泽眯着眼睛笑,“这才是我的哥哥嘛。”

 

“我到底是谁?”

 

“你是我哥哥。”

 

“还有呢?”路明非看着他,“我到底是个什么bug?我是龙王?黑王转世?话说你不是最想杀了黑王吗所以处心积虑来杀我?”

 

“哥哥你觉得呢?尼德霍格曾经统治这个世界达上万年之久,”路鸣泽也靠在了椅背上,“你行吗?”

 

路明非听着这话有点气,老子怎么了,老子杀龙王时那也是英姿飒爽的好嘛!

 

“不过哥哥你跟尼德霍格有个共同点,”路鸣泽看着前方,像是在回忆什么久远的事情,“为了所爱,可以献命。”

 

嗬,看这意思他可以听听那怪物的情史了?

 

“看不出来是个情种啊?不会又是伊利亚特那样可笑的神话故事吧。”

 

“不,其实是个童话。”

 

“童话?”

 

“这世界只有一棵树的时候,它过的很孤单。”

 

“什么?”路明非皱着眉。

 

“后来来了只黑龙,没事就趴在他身边打盹。树挺开心,开心了就想跟它说说话。它问黑龙从哪儿来到哪儿去家里有几口人今天出门怎么比昨天晚了好多是不是有喜欢的母龙了——”

 

“树这么啰嗦的吗?”

 

“黑龙没理它,依旧在树底下打盹。”

 

“树就很气,跟哥哥你现在的表情一模一样。”

 

路明非瞪了一眼对面的男孩。

 

“黑龙不理它,但树肚子里话太多,”说到这儿,路鸣泽突然叹了口气,像是想起了些什么,语气也带了些无奈,“最后黑龙被烦的受不了,对着树露出来的假根狠狠啃了一口。”

 

不知是路鸣泽讲的太逼真还是他真的听进去了,路明非突然觉得背后一阵凉。

 

“树就很气,气到要绝交。”

 

“但又舍不得。”路鸣泽看了路明非一眼。

 

“就这么浑浑噩噩,过了几万年。然后突然有一天,黑龙急匆匆的飞过来,话也不说一句,又开始啃树的根。”

 

“树被吓了一跳,就问他怎么了。”

 

“黑龙只顾着啃,也不解释,树又急又气,可又无可奈何。”

 

“突然就来了人。黑龙看见人的时候,愤怒的开始咆哮,树没见过人,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很害怕。”

 

“黑龙一边护着树一边跟人斗,很快就处在下风。”

 

“树突然想起自己是棵有点用的树,就呼唤龙来吃了它。龙没有理它。”

 

“这个时候,人突然对着树扔出了长枪。”

 

“树被震断了一截枝叉,疼的树叫了起来。”

 

“黑龙怒吼着向人冲了过去,可它没想到,人拿起了树的枝叉刺进了它的身体。龙刀枪不入,但树的枝叉,却可以轻易的伤到他。”

 

“好了哥哥,电影结束了,”路鸣泽站起身,“我们回去吧。”

 

“后来呢?”路明非拉住他,“龙死了吗?树呢?”

 

“你要听哪个版本呢哥哥,”路鸣泽歪着脑袋,“是龙死在了树的旁边,还是树于无穷的愤怒之中开始为龙报仇?”

 

路明非抓着路鸣泽的手收了回去。

 

“你讲的这个故事真是,烂透了。”

 

“是吧,不过是我爱你你爱我,”路鸣泽突然站在了离他很远的地方,“这世界真的,烂透了,才会有这么可笑的故事。”

 

路明非看着他,想说点什么,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哥哥,你要记得,我爱你。”

 

路明非第一次听他用如此平静的语气讲出这三个字。

 

他总是在重复这三个字,就好像他曾经忘记了说,现在在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一遍又一遍,只是为了不让自己忘记。

 

路鸣泽突然打开了一扇门,顷刻,又被紧紧关闭。

 

路明非闭上了眼睛。

 

答案已经近在咫尺。

 

可他却根本不敢往下想。

 

“路鸣泽。”他突然开口。

 

“路鸣泽。”

 

“路鸣泽。”

 

“怎么了?”一个声音响了起来。

 

路明非看着他,小王子般的样貌,小恶魔般的性格,天天想着跟他做交易的小奸商。

 

“求你。”路明非说。

 

“嗯?”

 

“求你。”

 

“说吧哥哥,在我还可以为你做什么的时候。”男孩笑嘻嘻的看着他。

 

“不要死。”

 

 

END

 

-------------------------------------------------------------------------

明妃是世界树这个脑洞我觉得还挺好玩的,所以拿来用一用……都是瞎掰不要在意细节……


评论(27)

热度(1280)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